沉青如树

[李白bot]
约稿展示号@橙花燃

【王者荣耀/隐白】长安一夜

阅读须知:1.很久没玩,没有记忆,时间和背景故事对不上,都是我在扯淡

2.因为我很矫情,所以他们都很矫情

3.烈白有生之年会写

over.

【王者荣耀/隐白】长安一夜 

One night in Changan,我留下许多情。

(过激白吹产粮组人物关系三十题——旅途过客)

 @过激白吹产粮组 

 

By.沉青如树

 

青莲剑仙回长安了。

这风声比王城密探跑得快,传到明世隐耳里不过小半天功夫。弈星在旁边也不说话,就巴巴地看着他,看了好一阵儿他终于绷不住,“想看就去吧。”话音连同嘴角若有若无的笑意一起抿进茶水里。

“你这离朱雀门可远,他到了围观的大爷都到家了。我说明世隐,”背后突兀响起一个声音,很是清亮,由远及近的同时带着些调笑意味,“你这么逗弄你徒弟,弈星他知道吗?”

明世隐这时才没再收敛一路蔓延到眼底的笑。

“你不告诉他,他自然就不知道了。”他边说边侧头,果不其然对上一张脸。

是青莲剑仙。没在朱雀门,跑来这小院一隅,冲着他笑得眉眼弯弯。

“姚黄牡丹魏紫王,没想到你这地方不大,牡丹栽得倒齐全。”

“过奖了。”明世隐点点头,附和得四平八稳,“剑仙也是,心眼不大,牡丹品种倒记得……”

“你闭嘴。”李白神色一凛,反手抽出腰间长剑,剑风硬生生压折二人身侧郁郁葱葱的牡丹花丛。

“……齐全。”明世隐仍旧一脸高深莫测,波澜不惊说完被打断的最后二字,才舍得低下眉目去看满地凋零的牡丹花,意味不明地叹气。“可惜了。”他说道,“姚黄魏紫天下难求,我客居长安三年,也只从行商手里收来这么一株姚黄。”

“那你现在一株都没有了。”李白顺着他目光看向一地花瓣,不置可否里带些幸灾乐祸:“都说牡丹方士奇人异术,上算乾坤下通阴阳,怎么就没给自己算算何年何日能求得名花?”

明世隐瞧他表情变化心下暗自好笑,摇摇头就自顾自地转身准备进屋。

“无妨。”他出声同时就迈开了步子,“世间求不得甚多,牡丹尚有四大名品,我何必拘泥一株姚黄。”

“那要是这四大名品你全都没了呢?也不会算吗?”

李白的声音响起来,听着是疑问句,似乎是单纯对这话题感兴趣。

“剑仙说呢。”

明世隐似乎是在苦笑,语气细听还带着无奈。唯独人却像早有所知一样,没回头也没转身,微微往旁一让,恰到好处避开一阵带着凉意的风。

“我说啊……闻说明天师手中卦象通天彻地晓阴阳,不知可算着自己今天这一卦?”
“自是算到。”明世隐只是笑,毫不介意停在颈间的冰凉剑尖。手指微动,法器之上临卦师卦瞬间交错,须臾卸掉身后那人大部分气力,青莲剑当啷落地听凭发落。
“贞观十五年,长安城小院,酉时,我明世隐……”
他一字一顿,回身盯着对面湛绿深碧一双眼,凑到李白耳边:
“命犯青莲。”

 

“你……!”李白瘫坐在地,手腕被明世隐牢牢抓住动弹不得,平日伶牙俐齿也卡了壳,白净面皮羞愤得浮上一层薄红。明世隐仿佛毫无所觉,抓着他手腕的手顺势向下攥住他手指,方士不沾阳春水的细嫩指腹与他常年握剑尤带薄茧的指腹互相摩挲。

“剑仙不好奇,我这卦是怎么算的吗?”明世隐问他,边问边用另一只手指上自己心口。

“我来长安三年,你来造访三次。一次新科状元苏定方从军出征,你在酒楼上看他一眼,提一壶玉楼春浇死我新植的赵粉,大言不惭说是浇花换算卦要我算大军何日凯旋;一次长城守卫军全军覆没,你一人一马追风赶月奔赴长城,三日后却醉倒我后院花丛毁我豆绿鹤白玉楼红,混沌不清也拽着我要我算苏定方是人是鬼身在何处;今日,是第三次,你又折我姚黄,见你第一眼,我就知道若你先张口,必问苏定方。”

“……”李白有些艰难地开口,却说不出半个字,直愣愣地看他,屋内不知何时燃了烛火,衬得外面天光愈沉。

“前两次我占八卦,先说成事在人,再说生死由天。都说天机不可泄露,我也随你说我糊弄。”

“唯独这次,我如实相告,并未算你,而是算我自己,也并未用八卦,而是用这颗心。”

明世隐手还指着心口,目光笃笃和他对视,清明眼底一派认真。

“既是命犯青莲,我便认了。”

认了?认什么了?

认当年见他白衣惊鸿洒脱姿容一眼心动,认再相见满园泥泞狼藉不敌目睹他风尘仆仆醉意朦胧更觉心疼,认明知他生性不羁友人如过江之鲫,与苏定方屡次舍生忘死亦只不过知交甚笃也难控制情愫萌生,更认了此时此刻随话音一同落下的印在李白唇上的吻……

是情根深种。

 

他吻得轻柔而克制,唇瓣相碰一触即分。手却还扶着李白后脑,烛火摇动中几可窥见李白脸上细小绒毛。而李白竟也未顾得上说话,只愣愣和他借着这近到聊胜于无的距离四目相对。

“……我明早便走。”好一会儿李白才回神,挪开目光不去看他脸上表情。

“我知道。”明世隐在心底叹一口气,转而低首啄吻剑仙大敞领口处精巧的锁骨,温热吐息一路向上到薄红未退的耳垂。

朱雀门上诗句剑气犹存,那年他尚在西域,未来得及见识青莲剑仙何等快意不羁。待到他重回长安城,又听闻剑仙一人一剑独闯大明宫,全身而退后,不知所踪。

星盘之上星轨交错,来往纵横出一句天意捉弄。自青丘时起就被他仔细关注气运的人,他竟然始终没能见上一面,只看着李白独自奔走几万里山河。

人生天地间,忽如远行客。他何尝不羡慕苏定方,甫一相逢便被李白视为挚友,无关风月也珍重半生。而他之于李白,说是相识良久却更胜似萍水相逢,纵然他星盘上窥视过李白再几世白雪红尘,而今也不过青莲剑仙眼前几面之缘的占星方士,不过他又一生鲜活恣意里,偶然遇见的陌生过客。

就好比如今,他拥着李白,吻落下的每一处都能感知肌肤的温热细腻,碰得到对方毛茸茸的发,亦能触到常年握剑而起的薄茧,甚至能对上碧绿双瞳里倒映的自己。看似无边旖旎,却再清楚不过,翌日天光初透二人便会分别,此后山高水远,谁也说不出重逢年月。

一夜缠绵,不过漫长一生……

——只借一程。

 

第二日弈星一早便来敲他门,明世隐开门就见自家徒弟欲哭无泪的表情。

“您的魏紫。”弈星说着,冲他摊开手,手心赫然几片残叶。“就剩这些了。”

明世隐险些笑出声,好一会儿才维持住面上的冷静,只眼里还不时掠过几分笑意。

“剑仙回长城了。”

他没提弈星手里那魏紫残骸,只向着西北方向,没头没脑的说了这么一句。

“可花……”弈星反应过来,下意识还在纠结。

“他几时赔过?”明世隐收回视线看着兀自犯愁的弈星,终于笑出声,“花总还会有的。”

更何况……

他垂目,想起天色未亮时被他目送着翻身上马一骑绝尘的人,又低声补了一句。

 “人间既有剑仙这般好颜色,我便无需姚黄魏紫了。”

 

——END

【2019.01.05 2:07 1873字】

【01.25 2:27 重编辑 2445字】

 

新增了抒情加隐晦419一段(。)bdq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旅途过客这么美丽的题会被我这么搞,以及背景故事还是在的,只是时间线已经完全被我篡改了而已。总之这篇里很多伏笔!一切为了以后会写的其他故事服务!

至于我就只能诚挚感谢各位阅读并且祝所有人19年都会很快乐。

评论(10)

热度(26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