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青如树

[李白bot]
约稿展示号@橙花燃

【加勒比海盗/萨杰】杰克三次向萨拉查表白,最后一次他成功了

不是预告!一发完结!
希望这个沙雕摸鱼不会被嫌弃!
以及想要评论(小声bb)

【加勒比海盗/萨杰】杰克三次向萨拉查表白,最后一次他成功了

by.沉青如树

假装冷漠猹x倒贴小麻雀
沙雕段子。
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娇妮和巴登叔。

1.
“我决定和萨拉查表白。”杰克对巴博萨说。
“……哦。”巴博萨愣了一秒,啃着苹果幸灾乐祸,“可你连沉默玛丽都爬不上去。”
“你放屁!”杰克气势汹汹地从甲板上弹起来,顺便拍了拍不知道存不存在的灰:“这话听起来真伤心。赫克托,你明知道没有杰克·斯派洛船长上不去的船。”
那你怕不是张船票我亲爱的杰克。巴博萨冲那个抓起缆绳往船下荡的背影狠狠地翻了个白眼,转身去喊船头掌舵的吉布斯。
“换航向!别让杰克带着沉默玛丽找过来!”

2.
所以说现在这些人一个两个都是真他妈的叫人生气。
“打个商量好吗长官,”杰克低头去看往自己身上绕绳子的勒萨罗,抿出个自认为最人畜无害的微笑:“放我下船,我保证立刻就走,ok?”
“不ok。”勒萨罗绑好最后一个结,对着面前表情浮夸试图做出被勒到无法呼吸的表情的海盗摇头,语气无比诚挚无比坚决:“没得商量。”
谁知道放了你你会对萨拉查船长做什么?
大概是读懂了勒萨罗独眼里的潜台词,杰克眨眨眼,一层水光泛起的同时整个人都显得有些哭唧唧的委屈。
“那可真遗憾。”他说着,被绑得结结实实的手不知何时早已解开,抓着绳子冷不防扔了勒萨罗一身。
感谢海神,感谢勒萨罗大副几十年如一日的绑人手法。杰克近乎蹦蹦跳跳的敬了个礼,哼着歌把绳子在海军身上绕了一圈又一圈。
“真希望下次见到您时我已经和啸风船长学会了系中国结。”最后一圈特意留到对方身前打了个蝴蝶结,杰克翘起小指吹了声口哨,眼里的戏谑闪闪发光:“那么现在让我们友好的协商一下,尊敬的勒萨罗先生,请问你们亲爱的船长在哪里?”
船长室!那个你早溜进去八百次的地方!
勒萨罗在心里咆哮,然而杰克神游天外得不亦乐乎,全然没察觉某位大副的内心波动。
“谢谢您的配合。”杰克含糊地回了一句,甚至不在意对方压根没说话,伸手扯了扯那个蝴蝶结就轻车熟路的迈开步子准备开溜。
“你要对萨拉查船长做什么?”勒萨罗看看胸前的蝴蝶结再看看一步三晃的杰克,内心莫名慌张。
“不,不是对你们船长。”杰克停下脚步,回头冲他笑得风情万种。
“是对我男人做什么。”

3.
“然后呢?你男人呢?”
“没有男人!伟大的杰克·斯派洛船长就应该做一个孤独又快乐的海盗!”杰克灌下半瓶朗姆酒,满脸忿忿不平:“我真诚地祝愿萨拉查早日良心发现将一个弱小无助的人扔下海是多么残忍的行为并为此寝食难安愧疚而死。”
“我把他当自己男人!可他连睡我的意思都没有!”
毕竟被人直接从窗口拎出去是真的丢人,尤其当这个人前还要加上个“喜欢”的前缀,那就是不仅丢人而且加倍难受了。杰克越想越觉得委屈,于是到后来就变成了真的委屈。
“我严重怀疑他现在下船之后都只待在修道院!”
“停停停。”终于是伊丽莎白先受不了他越来越放飞的话题,干脆岔开了话头:“你如果是想要和他谈恋爱,就不要试图通过来一发的方式解决问题——我是说,你为什么不先直接和他说我爱你?”
“亲爱的,”海盗的眼睛亮了亮,重新闪出快活的光。
“如果威尔不在这里,我真想吻你。”
“少来这套。”伊丽莎白皱眉打出一对A,“我看到你偷威尔的牌了,拿出来拿出来。”

4.
“萨拉查,我……”
向来号称加勒比海一枝花能说又会撩的杰克·斯派洛船长正堪称有生之年的结结巴巴,对象是面前手拿苹果满脸茫然的萨拉查。
“你什么?”萨拉查没听清他的嘟囔,边问边往前凑。杰克鼓足勇气抬头正撞上他满眼坦坦荡荡的困惑,瞬间如两艘船在脑海里激烈交火,伴着轰一声心里活蹦乱跳的小麻雀也当场横死。
“太惨了……”他不自觉出声,换来萨拉查更加不明所以的问号。
“我说你别离这么近……”男人离得越近与生俱来的气场越压得杰克发虚,他堪称绝望的闭眼,一片头晕眼花里似乎能感应到不知藏身何处的飞翔的荷兰人号上,极力鼓吹他当面告白的伊丽莎白有多么蠢蠢欲动。
他横下心,憋足了一口气。
“我……你。”
“你什么我?我没听清。”
“我说!我!那什么……你!”
“什么?”萨拉查几乎快凑到他嘴边:“你能不能大点声?”
“我……草你的萨拉查。”好不容易积攒起来的勇气正一点点磨灭干净,杰克满脸不加掩饰的痛苦:“我怎么就没把你弄死第二次?”
“所以?你千辛万苦爬上沉默玛丽,就为了表达你有多么想弄死我?”
“对!”杰克自暴自弃的点头,转身踏上船桅摇摇欲坠。
“我他妈烦死你了,你别过来,我自己跳。”

然后扑通一声。

5.
“我要感动哭了。”飞翔的荷兰人号上伊丽莎白面无表情:“多么生动标准的一次认怂。”
“这是战略性撤退!”杰克梗着脖子反驳:“你根本不懂杰克·斯派洛船长的智慧。”
“哦呦。”伊丽莎白发出一声感叹,对此不置可否,“人船两空的智慧。”
“……妈的。”杰克噎住,半晌憋出干巴巴两个字,表情很有些悻悻:“我开始难过了,根本没有人试图在意我可歌可泣的爱情。”
“不,其实我们都很好奇。”威尔从伊丽莎白身后探出头,“鉴于这是你本月第七次被捞上来,我的船员已经建议为你单开一条物流线了。”
“你们就不能专心的运个海鲜吗?况且这也才七次而已。”
“可这个月才过去八天,谢谢。”威尔面对杰克的质疑向来好脾气,顺便还基于人生赢家对空巢麻雀本能的怜悯提了个建议:“为什么不试图让萨拉查在意一下?也许他就被你深深感动然后答应你了呢。”
“他就是块石头。”杰克无比挫败的撇嘴,胡子上串珠一动一动。
“那你先灌他两瓶。”伊丽莎白补充回答:“据说面瘫被灌醉后通常都会十分感性。”
“可他不是面瘫。”
“那不是更好办,没准他还会多愁善感的为你流泪。”

6.
铁匠夫妇的提议有没有用?
管他呢,大不了再跳一次海,伟大的杰克·斯派洛船长敢于直面任何挑战。
杰克想着,万分痛心的攥紧手里的酒瓶。
“你还没喝醉吗?”他颤颤巍巍发问。萨拉查闻言放下酒杯,看向他的眼里一片清明:“你就这么想让我喝醉?”
“不想!”杰克坚决否认,“酒精不好,喝多伤身。”
萨拉查差点没笑出来,顺势要塞上酒瓶:“那不喝了。”
“不行!”杰克疯狂摇头,萨拉查不醉就算梁静茹在这里他也是没有勇气深情告白的。
“你身体这么健康偶尔伤一次也没什么,”他绞尽脑汁胡编乱造:“大海是自由的,在海上你可以尽情地放飞——不是,我是说,反正你就喝吧喝吧。”杰克提心吊胆注视着萨拉查手里的木塞补充道:“总之死不了的。”
……没毛病。
萨拉查拿着木塞的手微微颤抖。
萨拉查在杰克期待的目光中开口。
“既然这样。”他边说边倒酒,第二杯递到杰克的手,“你为什么不和我一起喝呢?Jack……little sparrow。”

我靠裁判呢!这他妈犯规了!

杰克很是没气势的往后缩,努力控制目光左右漂移不去聚焦面前那杯泛着琥珀色泽的朗姆酒。
“我在养生。”他倔强的瞎逼逼。
“那我全喝了。”
“等等!”杰克忙不迭出声,盯着萨拉查手里的酒杯咽下一口唾沫。
“就喝一杯。”他自我安慰一样念叨。

十分钟后。

“你听好了!”
杰克啪一拍桌子,兰花指几乎戳到萨拉查脑门。
“你不要总撩我。”他抱着朗姆酒瓶嘟嘟囔囔,“我有喜欢的人了。”
“是谁?”萨拉查问,仿佛一下子来了兴趣。
“他就是!……”杰克兴高采烈宛如发表掷瓶礼致辞,然而竖起的食指在空中晃了半晌,始终也没晃出个下文。
“才不告诉你,为什么要告诉你。”贪杯的麻雀在非常没有必要的时刻提起十万分戒备,边说边准备往外走。
“告诉我。”
萨拉查一把把他拽回来,因势利导循循善诱:“我给你买一船的朗姆。”
“那行吧。”杰克一秒同意,开始和萨拉查掰手指头。
“他也是位船长。”
“看上去挺像个人,但对我就特别凶。”
“我差点就因为他没了命。”
“他还喜欢吃苹果,我每次看到他,他不是在啃苹果就是——”
“你不用说了,我知道了。”萨拉查打断他的滔滔不绝,恍然大悟道:“你喜欢巴博萨对不对!”
“……”
“卡琳娜会叫你妈妈吗?”

“……”
假装喝醉的麻雀泪流满面。
“萨拉查。”半晌他开口,语气沉痛。
“你怎么就不能学着做个人呢?”

7.
半个月后。
“你为什么还会回来?我以为爬上沉默玛丽那天你就已经失了身。”
“闭嘴吧赫克托。”杰克从罗盘后面分给巴博萨一点余光,“黑珍珠是我的船,我有权决定它的航向。”
“但是这不包括你要把它开向海上屠夫的地盘。”巴博萨冷静反驳:“你作死不要拉上一船的人。”
“这是造势!”
杰克猛地转过身,外套在海风里划出个圆满的弧。
“造势!懂吗!我要让萨拉查感受到我的气势!”
他挥舞着双臂气势汹汹。
“更何况这次出海找到的宝藏我分给了你们一半!”
“剩下的留给自己当嫁妆。”
“是聘礼,亲爱的。”
杰克龇牙咧嘴指出巴博萨的用词不当,扭头去看海平面另一端逐渐清晰的影子。

要说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萨拉查的,杰克心里还真没有点数。反正当三叉戟被打碎一切都恢复如初后,扬言要去天边赴约的传奇海盗杰克·斯派洛船长掏出罗盘,就发现上面的指针已经稳稳当当指向了沉默玛丽远去的方位。
黑珍珠作证,杰克·斯派洛船长心里容不下第二艘船,那在西班牙人手上,还有什么是他想要的?
麻雀虽小,好奇心却足以填平加勒比海。皱皱眉头的功夫,杰克就已经做出了决定,放下天尽头地平线开始倾情演绎我和沉默玛丽有个约会。数不清是第几次爬上船又被扔下海,惊鸿一瞥里他惊恐的透过诸多船员看到了罗盘指出的他所谓心之所向——
阿曼多·萨拉查。
有那么一瞬间杰克发自内心的怀疑这是海神对他堂堂加勒比海一枝花的报复。
想想吧,伟大的杰克·斯派洛船长见一个爱一个风流快活浪荡大半片加勒比海的前半生就此终结,后半生还要一头栽进曾经避之唯恐不及的死对头手里。
多么沉痛的话题,多么值得八卦的谈资。
“你就不能换个方向动弹。”
被扔到沉默玛丽号救生木筏上的杰克看着罗盘丝毫不为所动的指针,神色极端恨铁不成钢。
他宁可死无对象了。任何一个人都好,怎么就会是萨拉查?这能追?

“为什么不能追?”
杰克第二十次爬上沉默玛丽时,勒萨罗对吉布斯如是说。
“他还没发现沉默玛丽号为他准备了多少救生木筏?”
他真的没发现。
他只觉得自己这么风雨无阻准点报时萨拉查还没半点动静绝对是不行。
黑珍珠号最忠实的大副吉布斯认真思考片刻,委婉总结到:
“可能这就是情趣吧。”

8.
海浪打上黑珍珠船头,杰克随着颠簸猛劲儿晃了晃脑袋,堪堪回过神来的同时就看到沉默玛丽已经相距不过六分之一海里。
很好,身后是满船金银珠宝,身前是临门一脚的爱情,他仿佛已经看到自己走上人生巅峰的样子了。
“亲爱的阿曼多·萨拉查船长,杰克·斯派洛船长有个恋爱想和您谈一谈。”杰克小声默诵两遍早已准备好的台词,正要扬声提醒船员随时注意,一回身就被巴博萨吓住,话全堵在嗓子眼里。
“准备好了吗?”
“嗯……嗯??!?”杰克不明所以的答应完才发现巴博萨压根不是和自己说话,更惊恐的是下一秒他向来忠诚的大副吉布斯就拿着绳子捆住了他。
请问我他妈可以拒绝在这个当口被叛变吗?!
“放心,杰克。”巴博萨笑得很是慈祥,“这只是为了保证黑珍珠和除你之外所有人的安全。”
“如果你再次被扔下海,我们会回来捞你的。”

“你放屁!你们这些海盗!”杰克扭头看看越来越近的沉默玛丽再看看一人一只胳膊架着他就要往小木船上扔的巴博萨和吉布斯几乎要哭出来:“我眼看就要迎娶萨拉查征服沉默玛丽了你们居然给我来这么一出!”

“……杰克,你也是个海盗。”吉布斯好心纠正道。
然后把他推下了船。
杰克这下是真的要哭了,特别是看着黑珍珠毫不犹豫的掉头离去而沉默玛丽缓缓停在自己面前。
“杰克小麻雀。”萨拉查站在船头问他:“你跟在沉默玛丽后面这么久,究竟打算做什么?”
“……”
被捆成麻袋的杰克坐在黑珍珠留下的小木船上抬头,眯着眼睛迎着加勒比海上炽烈的阳光,看看前方的魔鬼三角洲,再扭头看看等他回答的萨拉查,斟酌良久,一字一顿,字字泣血般答复到:
“带你看看我们过去的爱情。”

9.
威尔很开心。
他终于不用再把“打捞跳海的杰克·斯派洛船长”列进飞翔的荷兰人号的每日任务。

巴博萨很开心。
他终于不用提心吊胆黑珍珠号那位不靠谱的船长什么时候又会折腾出一堆仇家,可以安心养老。

勒萨罗也很开心。
他终于不用每晚准时重复冲上甲板拦下杰克这个无聊举动,可以稳稳当当睡个好觉。

看上去所有人都很开心,但这就算皆大欢喜?
不,至少还有一个人不开心。

“你为什么要把我捞上来?”
杰克坐在沉默玛丽号船长室的桌子上质问萨拉查:“你到底喜不喜欢我?”

“……你知道吗?”
萨拉查避而不答,转而抛了个问号给他。
“沉默玛丽号不止可以一打六。”
“然后?”杰克不明所以。
萨拉查这回终于是笑了出来,伸手去揉他的麻雀那头乱糟糟的长发。
“然后?”
他重复一遍,在麻雀颤动的眼睫上落下一个吻。
“你以为黑珍珠号为什么会成为完好无损的第七艘?”

——END

“现在终于皆大欢喜了。”
打心底里拒绝管杰克叫妈妈的卡琳娜对亨利如是说。

【2018.03.11 5073字】

评论(12)

热度(32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